按學生人口變化採取對策

2021年9月3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會採取不同方法應對學生人口變化,各學校本月中會點算學生人數,局方在收到數據後會視乎變動屬長期或短期,再研對策。

 

楊潤雄今日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說,每年小一班級的預算數目,是以學校今年小六班級的實際數目和學校課室數目除以六,取較高者。因此,小一班數並非由局方按估計的小一生人數推斷出來。

 

有指移民人數增多,小一生減少導致縮班,楊潤雄認為,最近離港人數上升是事實,但不同級別均有學生隨家人移居外地,情況不限於小一。

 

他說,教育局會與業界溝通,待本月至下月錄得實際學生數字,並研判有關情況屬於長遠還是短暫,再訂定適當措施。

 

若變動屬長期,當局會從學校和學界穩定性、資源運用的角度出發,考慮教學效能和學生利益,擬定應對方案;若變動屬短期,當局會考慮調整開班線或容許教師暫時留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