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近十年最大宗海運氯胺酮案

2021年9月2日

海關從一批巴基斯坦入口的海運貨物中檢獲約220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1億2,500萬元,為2012年5月以來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販運氯胺酮案件,一名女子被捕。

 

海關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交流,7月30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一批從巴基斯坦到港、報稱載有棉線的海運貨物,發現該批懷疑氯胺酮藏於162個棉線卷內,再混於其餘大量棉線卷中。

 

海關發現收貨的成衣製造公司、巴基斯坦的付貨人公司、收貨人的香港聯絡電話均屬虛假,於是不動聲色,將藏毒貨櫃放回貨櫃碼頭待人前來取貨。其後,香港收貨人公司被改成另一間公司。

 

經連日調查,海關認為時機成熟,周二採取行動,拘捕新收貨人公司的35歲女負責人,並會繼續追查該批懷疑氯胺酮到底用於本地銷售還是轉往外地。

 

海關表示,市民切勿貪圖金錢利益參與販毒,不應接受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尚未確定物品屬性時切勿協助他人運送,並應避免把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或以電郵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