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活動資助接受小學申請

2021年9月1日

為期三年的奇趣IT識多啲計劃今日起接受學校申請,由2021至22學年到2023至24學年,每間公帑資助小學最高可獲資助40萬元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活動,以及採購所需資訊科技設備和專業服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去年推出的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反應熱烈,逾220間中學提交申請,因此今年預留2.25億元撥款推出奇趣IT識多啲計劃,把資助擴至所有公帑資助小學。

 

計劃旨在透過課外活動激發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並加強相關基本知識,從而提高他們修讀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科目的興趣,為將來融入數碼社會作好準備。

 

學校可在三年資助期內將撥款靈活運用於舉辦校本課外活動,例如編程班和機械人工作坊、參加資訊科技相關比賽、參觀資訊科技公司等。此外,該資助可用於購置與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所需的硬件、軟件和設備。

 

計劃全年接受申請,學校可於網上提交申請表格。查詢可致電2231 5977或經電郵聯絡資科辦一站式支援中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