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維持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2021年8月31日

政府宣布,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星期,直至下月15日。適用於餐飲業務的規定、群組聚集限制和佩戴口罩要求一律維持,租訂泳池專用泳線作訓練用途的規定則稍作調整,取消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的人數限制。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峻,Delta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本港疫苗接種和預約接種數字最近呈下降趨勢,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們染上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極高。因此,政府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該局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免疫力較弱人士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