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生為長者中心提供接種服務

2021年8月31日
上門服務
上門服務:

聶德權(右)與在長者中心完成接種疫苗的長者(左)合照。

約30名65至95歲長者今日在將軍澳基督教靈實協會長者地區服務健明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以外展方式到場為長者接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視察情況。

 

這是首次有三間長者中心聯合透過到診醫生為長者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至於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長者,政府已安排他們到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聶德權表示,外展疫苗接種隊除了到一些規模較大的機構或組織提供服務,也會安排到診註冊醫生到規模較小的長者中心,以更靈活的方式為長者接種疫苗。

 

衞生署備有前往非診所場地接種疫苗的醫生名單,供長者中心負責人參考和聯絡。聶德權呼籲中心負責人以至地區的社福從業員,積極安排醫生上門為長者或會員接種疫苗。

 

他重申,疫情一旦再爆發,長者染上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極高,因此政府全力推廣長者接種疫苗。縱使長者中心的接種人數可能不多,當局也會盡力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