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更多資源提升疫苗接種率

2021年8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希望首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9月底可達七成,政府暫不會推出強制接種措施,但會着力推廣,動用更多資源和能力,以提升工作人口、學生和長者這三個群組的接種率。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為配合學校9月開學,政府早前訂下階段性目標,冀暑假結束時本港首劑疫苗接種率達七成,但開學日將至,比率現只約六成,未能達到階段性目標,希望接種率9月底可升至七成。

 

她說,上班人士流動性高於長者和小童,日常會接觸很多人,也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有必要繼續向工作人口推廣接種疫苗。當局會用盡方法,包括到企業等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並要求企業再提供誘因、獎賞等,甚至仿照政府做法,要求不接種疫苗者須自費定期檢測。

 

由於當局較後期才將可接種復必泰的年齡下限降低至12歲,林鄭月娥說,12至19歲學生接種率暫約五成,比率不錯。她希望隨着新學年開始,學校繼續推廣教職員、學生接種疫苗。

 

至於長者的接種率則仍然很低,70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只有三成,80歲以上人士更低,居於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的長者接種率更只有一成。林鄭月娥說,推動長者接種疫苗最重要是解說,讓他們感到放心、方便,除即日籌安排,當局又鼓勵其他機構舉辦講座,解釋接種疫苗好處,並即場提供接種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