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區疫苗接種紀錄有待確認

2021年8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與屬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政府逐一商討,確認當地的疫苗接種紀錄,以便在該組別地區內已接種疫苗並持有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均可回港。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當局必須控制輸入個案,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並減低對醫院管理局帶來的壓力。她指,當局目前做法科學化,根據風險評估,按各地區的病毒傳播情況、個案等因素而分為A、B、C組。

 

她說,高風險地區內非香港居民暫時不准來港,但當局不能不讓香港居民回港,因此要求在A組指明地區內的香港居民必須完成接種疫苗才可回港,其中涉及接種疫苗紀錄是否獲得確認事宜。

 

除了已屬於世界衞生組織指明的嚴格監管機構,即歐盟成員國、美國,以至內地、香港、澳門等發出的接種紀錄外,特區政府須與其他國家逐一商討,包括菲律賓和印尼等,了解有關國家所用的接種紀錄。

 

有關紀錄經確認後,當局便可讓所有在該組別地區內已接種疫苗並持有認可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按此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