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地區名單更新

2021年8月30日

政府更新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地區名單,9月1日起承認印尼、菲律賓和土耳其等地發出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香港居民持有這些地方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可從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

 

政府早前與印尼和菲律賓政府確定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安排,在兩地完成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8月30日起可從A組指明地區來港工作,至於在兩地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則可於9月1日起從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

 

外傭必須在指定檢疫設施接受21天強制檢疫,而香港居民則可在一般檢疫酒店接受檢疫。

 

歐盟方面,政府接受歐盟新冠數碼通行證機制下認可的疫苗接種紀錄,作為從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所須的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因應歐盟最近認可由北馬其頓、聖馬力諾、土耳其、烏克蘭和梵蒂岡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特區政府9月1日起也會接受這些地區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