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以全民接種疫苗為目標

2021年8月29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本港新冠疫苗接種和預約接種數字最近有下降趨勢,政府會繼續推展有關工作,力求全民接種。

 

聶德權今日出席電視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全球疫情仍非常嚴峻,加上變異病毒傳播力強,香港須繼續努力提升疫苗接種率,基本上是能夠接種疫苗的市民均應接種。此舉既可保護個人,也為社會建立強大保護網。

 

在下月底前,政府希望已接種首劑疫苗者達到合資格人口的七成。聶德權指,至今六成合資格人口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公務員接種率逾九成,20至59歲工作人口接種率為七成。長者接種率則較低,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70歲以上長者不足三成。

 

他表示,當局會用不同方法便利長者接種,例如在商場、屋邨或地區舉辦健康講座,由醫護人員解答長者疑問,並即場安排接種。

 

企業僱主方面,聶德權呼籲他們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否則須定期接受檢測,以減低疫情爆發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