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定下月中增外傭檢疫酒店

2021年8月28日

由下周一起,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持認可接種紀錄的外籍家庭傭工可來港工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可作外傭指定檢疫設施的第二間酒店暫定下月中加入,有關安排須循序漸進。

 

羅致光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指,本港過去兩年外傭減少逾四萬,短缺非常嚴重。政府早前重整外防輸入措施,把海外不同地方重新分類為高、中、低風險組別,當時認為可加入條件,容許外傭在香港與當地政府訂立確認疫苗接種紀錄的程序後來港工作。

 

他說,政府會不斷觀察疫情發展和從高風險地區來港人士的染疫情況,以決定下一步安排,有需要時會再作調整。

 

目前,列為外傭指定檢疫設施的酒店僅有一間,房間共409個。羅致光表示,按以前平均每日約70名外傭來港計算,至少要有近1,500個房間才可滿足檢疫需求,政府暫定下月中提供多一間檢疫酒店,並會探討其他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