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賀王婷莛殘奧摘銅

2021年8月28日
一鳴驚人
一鳴驚人:

首次出戰殘疾人奧運會的王婷莛在乒乓球女子TT11級別單打賽事中為香港贏得銅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相片)

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王婷莛今日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女子TT11級別單打賽事中為香港贏得銅牌,是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本屆殘奧會取得的首面獎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王婷莛致賀。

 

林鄭月娥表示,王婷莛首次登上殘奧會舞台就一鳴驚人,表現不遜於經驗豐富的強手,並為香港在本屆賽事贏得首面獎牌,令人欣喜和振奮。她深信,王婷莛憑藉堅定意志和出眾潛能,將繼續在體壇發光發亮。

 

林鄭月娥說,其他香港運動員在殘奧會過去幾天賽事中也全力以赴,值得鼓勵,她和市民會繼續透過觀看電視轉播支持香港運動員。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也向王婷莛致賀,讚揚王婷莛保持超卓水準,以熟練的技術取得佳績。

 

王婷莛目前在TT11級別亞洲排名第二,她於2019年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環球運動會曾奪得女子TT11級別單打銀牌。

 

為全力支持參與殘奧會的香港運動員,香港電台通過調配資源,派出兩隊攝製隊到日本殘奧現場直擊報道香港運動員的最新動態。除直播開幕禮和閉幕禮外,港台也直播不少於100小時比賽,包括香港運動員參與的賽事。

 

此外,港台每日製作兩小時殘奧精華片段,配以即時手語傳譯和中英文雙語廣播,並提供烏都語配音版本,又向本地其他電視台提供有關精華片段。

 

林鄭月娥讚賞港台為轉播殘奧會所作努力,認為此舉可讓更多市民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延續社會支持體育發展的氣氛,且令更多人關注殘疾運動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