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正式成立

2021年8月26日
推動調解
推動調解:

鄭若驊(中)以網上形式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揭牌儀式。

由粵港澳三地法律部門代表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今日正式成立,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旭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主持揭牌儀式。

 

調解工作委員會首次會議緊接儀式後舉行,討論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標準、調解員專業操守最佳準則和大灣區跨境爭議調解規則指引。

 

鄭若驊表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以來,大灣區一直迅速發展。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藍圖,在大灣區建設優質、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務。

 

她指出,三地法律部門在去年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通過《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建設工作方案》,作為促進調解工作的合作平台,以期讓區內商界和市民更善用調解服務。工作委員會會繼續積極推動調解平台的建設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