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學生獲頒香港卓越獎學金

2021年8月26日
學以致用
學以致用:

楊潤雄期望獎學金計劃得獎者學成歸來後能善用所學知識和技能,貢獻社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主持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頒奬禮。69名本地學生獲選為第七屆獎學金得主,他們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其中55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14人升讀研究院課程。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教育是培育年輕人成為有質素、對社會有承擔,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關鍵。獎學金計劃體現政府培養下一代的努力,他期望得獎者學成歸來後能善用所學知識和技能,貢獻社會。

 

766名申請人競逐本屆獎學金。得獎者在香港完成正規中學教育,包括修讀本地及非本地課程,他們升讀的學府除一流綜合大學外,也有世界級專科學院。

 

得獎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逾半選修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課程,其他學科包括法律、文科、文化及表演藝術、醫學及健康科學、社會科學等。

 

截至8月26日的得獎者名單已上載獎學金計劃網頁;由於遴選程序仍在進行,其後或再有申請人獲頒獎學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