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接種疫苗外傭下周一可來港

2021年8月26日

政府宣布,下周一起,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可從A組指明地區來港工作。他們須持有由該兩國相關當局確認的疫苗接種紀錄,並在抵港後於指定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政府已與印尼和菲律賓政府訂定雙邊疫苗紀錄認可協議。所有在兩地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登機來港時須出示由印尼菲律賓當局發出的認可疫苗接種紀錄,任何其他格式的紀錄均不會接納。

 

外傭必須獲得香港入境事務處發出的有效外傭工作簽證,並持有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樣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和指定檢疫設施預訂房間的確認書,租住期為抵港當日起計不少於21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說,本港外傭數目從高峰期超過40萬名大減至不足36萬名,社會有聲音指部分家庭因缺乏外傭而在照顧老、弱、年幼子女等面對困境。

 

另外一種聲音則關注變異病毒株在世界各地肆虐,擔心大量外傭來港會對防疫工作造成很大壓力,當局因此需作出平衡。

 

政府現階段暫時提供一間酒店為指定檢疫設施,409個房間明日起供預訂。

 

羅致光說,以409個房間計,平均每日只可有不足20個外傭來港,相信在數日後這間酒店便會爆滿。當局正物色其他酒店作指定檢疫設施,強調會循序漸進處理。

 

政府提醒僱主和職業介紹所在成功預訂指定檢疫設施房間後,才為外傭訂購機票,並建議僱主在預訂機票和設施房間前確認外傭疫苗接種紀錄的真確性。

 

查詢可致電熱線2717 1771或透過電郵聯絡勞工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