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探望在政府實習殘疾學生

2021年8月24日
問候
問候:

林鄭月娥(右)探望在勞工處短期實習的周佩珊(左)。旁為周佩珊母親。

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在香港大學就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周佩珊參加公務員事務局的短期實習計劃,獲安排在勞工處展能就業科香港區辦事處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周佩珊的工作地點,問候其近況。

 

林鄭月娥與周佩珊交談,欣悉對方近年在藥物支援下身體情況改善,且十分喜歡實習期間的工作,更希望將來投考公務員。

 

林鄭月娥表示,周佩珊雖身患惡疾,但一直保持積極人生態度,繼考入香港大學後,現正計劃投入職場,其堅毅意志令人敬佩;政府十分重視殘疾人士福祉,會繼續推行各項措施,促進他們就業,在不同崗位貢獻社會。

 

她又說,政府積極推動展能運動,讓殘疾人士透過體育運動發揮所長。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今晚開幕,香港派出24名運動員參加八個項目賽事。香港的展能運動員過去在殘奧會成績輝煌,她鼓勵市民支持奧運健兒爭取佳績。

 

公務員事務局2016年起推出為殘疾學生而設的短期實習計劃。計劃加入訓練元素,實習生派駐的部門會提供適當訓練和講解;每名實習生會獲配對一名有相當工作經驗的同事擔任其導師,公務員可藉此了解同學的天賦和潛能。

 

今年有58名殘疾大專學生參與實習計劃。周佩珊在勞工處負責協助展能就業科就業顧問為殘疾人士尋找工作和製作宣傳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