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增七宗 全屬外地輸入

2021年8月2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均為外地輸入,患者由立陶宛、巴基斯坦和土耳其抵港。

 

由於星期日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阿聯酋航空EK384航班五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客機今日至下月6日從迪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因應早前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14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完成疫苗接種者也須受檢。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提醒與上環海景大廈和荃灣寶石大廈第1座相關的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寶石大廈第1座旁平台位置、東涌東薈城露天廣場及東堤灣畔公共空間、逸東(二)邨美逸樓地下對出空地,以及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過渡區(北)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7宗,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其餘為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