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即日籌將擴至年滿12歲學生

2021年8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防疫工作目前仍是重中之重,政府會繼續推動新冠疫苗接種,疫苗即日籌安排稍後將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她並呼籲企業僱主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否則須定期自費接受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截至昨晚,本港新冠疫苗累計接種逾711萬劑,約395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佔合資格人口58.7%。有關比率仍未達到可為本港建立免疫屏障的水平,而且升幅正在收窄。

 

此外,近日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跌至每日不足三萬,每日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也僅一萬左右,兩者均有下跌趨勢。

 

林鄭月娥重申,接種疫苗現時仍是最重要的個人防護措施,全城應目標一致,在不同年齡層推動接種,其中一個為20歲以下人士。

 

隨着下月開學,政府希望更多適齡學生在家長支持和學校安排下接種疫苗。當局稍後會公布,擴展疫苗即日籌安排至涵蓋年滿12歲學生,讓他們無須預約便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另一個政府會多作推廣的目標年齡層為70歲以上長者,林鄭月娥建議為人子女者協助父母接受疫苗接種。

 

至於上班一族,林鄭月娥說,這些人士每日乘坐交通工具,部分職業的從業員更與他人有頻密接觸,政府因此極力催促他們接種疫苗。她強烈呼籲企業僱主效法政府,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如員工不適宜或拒絕接種,則須定期自費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