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接種疫苗外傭來港安排本周公布

2021年8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與菲律賓、印尼商討確認外籍家庭傭工當地接種疫苗紀錄的方法,以便安排他們來港工作,本周內公布詳情。外傭抵港後須在特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檢疫,方可到僱主居所工作。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疫情期間,很多外傭回國後難以再來港工作,在港的外傭數目因而減少數萬人。

 

她指,政府須安排外傭分批有序來港,避免他們同一時間入境,對本港醫療系統造成壓力。有關安排既可滿足僱主聘請外傭的急切需求,也不會對本港防疫工作構成太大風險。

 

這些外傭須在本港特定檢疫酒店預訂21天房間作檢疫後,才可登機來港。政府目前已覓得一間特定檢疫酒店,將提供約400間房間,希望能安排第二間。

 

林鄭月娥強調,若同時提供多間特定檢疫酒店供外傭預訂,便不符合安排外傭逐步有序來港的原則,她希望已聘請外傭的僱主諒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