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劃受限區域

2021年8月2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荃灣沙咀道328號寶石大廈第1座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防護中心表示,56歲男患者本月15日前往杜拜,三日後乘搭EK384航班返港。他於本月14日出發前接受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抵港時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經檢測亦屬呈陰性,但周五在指定檢疫酒店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卻呈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測顯示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患者沒有病徵,過去21天曾在港居住。為審慎起見,政府對患者所住的寶石大廈第1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核酸檢測。當局的目標是在明日早上約7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五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上述大廈所有住客均須於公布確診個案當日起計第3、7、12和19日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也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在相關地點逗留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防護中心調查顯示,患者先後於3月20日和5月1日在香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患者上月12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