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加快建屋速度 盡量壓縮程序

2021年8月2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覓得330公頃土地,在未來十年興建約3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當前要務是加快建屋速度,規劃和收地程序也要盡量壓縮。 

 

《2021年施政報告》10月6日發表,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公眾諮詢會聆聽公眾建議。她在回應房屋土地問題時說,政府以多管齊下方式增加土地供應, 包括填海、徵收新界棕地、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私人土地、推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舊區重建等。

 

房屋政策方面,現屆政府已將公私營房屋比例增至七比三,七成房屋土地會發展公營房屋,滿足市民住屋需要。至於置業階梯,目前仍以居屋為主流,但也有價錢較便宜的綠置居,和供較高收入人士購買的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單位。

 

她預計,透過明日大嶼填海、新界北發展、釋放私人發展商的農地和發展濕地緩衝區,香港將有足夠土地供應,目前當局需要做的是加快發展速度,盡量壓縮規劃、收地和建屋程序。

 

施政報告公眾諮詢7月展開,林鄭月娥至今主持了25場諮詢會,聽取多個界別持份者的意見。今日舉行的諮詢會共有過百名市民,包括少數族裔人士到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講廳或在網上參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