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電影從業員須遵守防疫條件

2021年8月20日

對於有海外電影從業員在香港取景拍攝獲豁免檢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該團隊有五人獲豁免,但仍須符合一些防疫條件,包括事先提交日程、在指定地方逗留等,至今未發現有人違反條件。

 

邱騰華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在《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下,政務司司長可按政策局提出的個案情況和需要作出豁免,即使如此,獲豁免人士抵港前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抵埗後要逗留在指定地方,檢疫期間如外出須提交行程資料,獲豁免者並須接受多次檢測。

 

他指,即使受疫情影響,仍須盡量讓香港的社會、經濟活動恢復正常,電影業有助推廣香港,當局協助海外電影從業員在港取景拍攝的同時,會因應訂下的防疫條件作監察。

 

邱騰華又說,即使香港與新加坡不再探討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兩地作為國際城市、金融和貿易中心,均希望以防疫為前提恢復正常交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