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年內最大宗海洛英冰毒案

2021年8月19日

警方毒品調查科搗破一個販毒集團的主要毒品倉庫,檢獲的懷疑冰毒和海洛英數量為今年以來最多,總市值約1.95億元。

 

警務處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吳頴詩今日在記者會上簡介案件時說,警方5月至7月期間多次採取打擊毒品行動,先後在紅磡、上水、粉嶺、馬鞍山、將軍澳搗破五個毒品儲存倉庫,合共拘捕八男女四,年齡介乎16至45歲,涉嫌製毒、販運和串謀販運危險藥物,以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警方於該五個地點合共檢獲96.3公斤毒品,包括44.3公斤海洛英、32.6公斤可卡因、13.2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和6.2公斤冰毒。

 

經深入調查和情報分析,警方成功鎖定一個位於長沙灣的工廠大廈單位,相信為販毒集團儲存毒品的主要倉庫。

 

警方表示,集團會將毒品分批轉移到上述五個規模較小的倉庫或分銷予其他集團,再供應本地市場。

 

毒品調查科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於該工廈單位拘捕一名22歲本地男子。他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行動中,警方共檢獲148公斤冰毒、86公斤海洛英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市值約1.95億元,檢獲海洛英和冰毒數量暫為今年最多。

 

吳頴詩說,涉案販毒集團架構、運作模式非常精密,有系統地將大批毒品分拆,利用村屋、酒店、私人住宅、工廈等作倉庫,以減低遭執法部門偵查的風險。他們又以遙距方式利用青少年販毒,將所有風險轉移,集團成員不會親身進行毒品交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