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匯人才

2021年8月22日

斗室之內,人才匯聚。位於科學園的創新斗室今年正式啟用,提供逾500個住宿單位,塑造智慧生活和創新協作社區,吸納創科人才,同時促進互動交流,推動本港科研發展。

 

滿足需要 適應生活

 

姜琪去年年底隻身由內地來港發展,在位於科學園的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任職工程師,負責材料研發。

 

來港工作初期,人生路不熟,姜琪經同事介紹,以每月約9,000元租住酒店,後來創新斗室啟用,他毫不猶豫遷入,單人房月租約7,000元。

 

「最初租住酒店,只因不少同事也住在那裏。創新斗室租金相宜,且鄰近辦公室,所以我和同事一起到這裏展開新生活。」

 

同事也是鄰居,姜琪說有助適應香港的生活。

 

「剛到香港不久,朋友不多,幸得同事幫助,現在同住創新斗室,閒時更可一起做飯。健身中心就在我所住的樓層,我能時常與朋友一起運動。」

 

四類單位 租金相宜

 

創新斗室樓高17層,由418個以高性能物料製造的組件組裝而成,是香港首幢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高樓層建築,可說本港建築界的現代化典範。

 

大樓提供逾500個住宿單位,供科學園園區公司創辦人、內地及海外員工,以及到訪的學者和科技專才租住,租金水平約為市值租金六成,租約最長一年。

 

單位分四類,包括單人房、雙人房、套房和THE POWERHUB,滿足創科人的個人、家庭或工作需要。

 

其中,THE POWERHUB設八個開放式單人宿位和一個獨立工作空間,適合團隊進駐,齊心完成科研等工作項目。

 

空間共享 促進交流

 

創新斗室並融入科技,讓住客體驗智慧生活,又設約三萬平方呎公共空間,包括會議室、閱讀空間、健身中心等,吸引不少創科人入住。

 

來自英國的Henry Adenusi在園區一間科研公司任職研究員,租住創新斗室單人房。

 

「無論閱讀、做飯以至健身,我有很多機會與其他住客接觸。」

 

創新斗室更提供各類興趣消閒活動,促進住客交流,Henry認為有助激發創造力。

 

「能認識不同背景的人,很有意思。他們在不同公司工作,這也有助我拓展人脈。」

 

匯聚四海 推動科研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相信,創新斗室有助園區企業、科研機構吸納新僱員和留住人才,更期望塑造一個智慧生活和匯聚創新協作的社區,推動科研發展。

 

「我們希望這項目成為現代版72家房客,讓來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在同一屋簷下生活、交流,互相幫助,在創科路上創一番事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