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向韓國商界介紹港創科發展

2021年8月18日
商機無限
商機無限:

薛永恒(右)在網上研討會鼓勵韓國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立足香港,開拓發展機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韓國商界介紹香港創新及科技最新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創科帶來的龐大機遇,以及香港對科技初創企業的支援。

 

薛永恒表示,香港的創科發展生機勃勃。本屆政府過去四年循八大方向推動創科發展,投放超過140億美元持續完善創科生態環境,所作的努力在國際上獲得高度評價。

 

香港已建立亞洲區內其中一個最具活力的初創企業生態環境,初創企業數目在六年間大增三倍至去年約3,400間,並孕育出11家獨角獸企業,來自香港以外地區的初創企業創辦人達四分之一。

 

薛永恒說,初創社群國際化,突顯香港既具發展前景,也歡迎世界各地人士來港創辦初創企業,盡展所長。

 

大灣區發展機遇方面,他指出,大灣區的經濟規模足以媲美韓國,而且作為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舉足輕重。

 

此外,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的堅定支持。

 

政府正全力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落成後將成為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並與深圳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

 

薛永恒說,憑藉香港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自由經濟體系、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和友善的初創營商環境等優勢,港深兩地強強聯手,定必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

 

政府亦正推展多項計劃,例如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吸引世界級學者和科研人才來港,助力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

 

薛永恒表示,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持續完善的創科生態環境,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香港商機處處,有能力發展為具國際影響力的世界級創科樞紐。他鼓勵韓國的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立足香港,開拓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