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時制宜調整防疫政策

2021年8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收緊防疫政策,取消帶抗體者強制檢疫期可縮短的安排,抵港人士除非來自低風險指明地區,否則檢疫期不少於14天。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第四波疫情結束後,她在4月公布抗疫新路向,盡量讓市民進出香港。政府其後採納專家意見,按血液抗體測試結果縮短抵港人士居於指定檢疫酒店的檢疫期。

 

她說,根據專家意見,血液抗體測試結果反映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體內是否已產生抗體。若結果屬陽性,酒店檢疫期可縮短。此措施首階段實行期間只適用於香港市民,只要不是由A組高風險指明地區回港,測試結果呈陽性者檢疫期皆可減至七日。

 

然而,由於最近有體內帶抗體的人士在檢疫期內、甚至檢疫期後被發現確診,政府認為需要因時制宜,收緊防疫政策,不再以抗體測試結果為基礎,但林鄭月娥不認為早前的安排存在漏洞,政府每日都會調整政策,以回應市民訴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