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病毒個案增 接種疫苗莫拖延

2021年8月1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變異病毒株在全球廣泛傳播,其中Delta病毒株漸成主流,本港錄得涉及相關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日增,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日會見傳媒時說,過去一星期,本港沒有錄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累計個案仍為294宗。至於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截至昨日已增至236宗,其中134宗經基因排序後證實屬Delta病毒株。

 

他指,面對變異病毒株威脅,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接種疫苗。本港逾290萬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佔合資格人口約42%。已接種兩劑疫苗的長者方面,80歲或以上者佔有關年齡組別僅約6%,70至79歲者則約20%,數字遠低於政府希望達到免疫屏障的水平。

 

鑑於長者或體弱多病人士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率特別高,林文健重申,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同時須保持高度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