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方便用戶突破80萬

2021年8月16日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登記用戶突破80萬,連接的政府和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150項。

 

最多用戶使用的服務包括下載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針卡、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稅務易等。最近加入採用智方便服務的包括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和在職家庭津貼網上申請服務,醫院管理局的HA Go流動應用程式稍後也支援以智方便作身份認證。

 

採用「智方便」的公共和商業服務越來越廣泛,包括兩電一煤和保險公司,銀行也藉「智方便」簡化申領提款卡及支票簿等服務;最近並有銀行嘗試在手機開戶流程中以「智方便」為客戶進行數碼身份認證。

 

資科辦表示,「智方便」是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數碼基建,部門積極聯繫各界,鼓勵公私營機構利用「智方便」沙盒計劃進行應用程式介面模擬及整合測試,令更多網上服務採用「智方便」,惠及市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