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五宗輸入個案

2021年8月1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患者由斯里蘭卡、坦桑尼亞、瑞士、美國和孟加拉抵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43宗個案,包括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為輸入個案。

 

此外,今日在社區發現一宗由美國抵港、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到過的七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其中,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三樓外籍家庭傭工組辦事處明日暫停開放,下周一恢復公共服務。

 

入境事務處已按防護中心指引完成徹底清潔和消毒,以及安排該辦事處所有員工接受檢測。處方又呼籲市民利用外籍家庭傭工網上服務流動應用程式智傭易服務,在網上辦理外傭簽證申請和僱傭合約等事宜。

 

四個指明魚檔也因有進口魚類及其外包裝樣本驗出帶新冠病毒而被納入強檢範圍,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人士亦須接受強檢。  

 

政府明日在赤柱廣場5樓平台旅遊巴停泊區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位於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天水圍天瑞體育館和大埔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8月22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