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館辦水墨大師呂壽琨展

2021年8月12日
特別效果
特別效果:

展覽加入多媒體元素,例如參觀者掃描二維碼後,可在照片添加展覽特設的蝴蝶飛舞濾鏡效果。

香港藝術館明日起展出41幀本地已故水墨大師呂壽琨的館藏作品,以及11幀由中文大學文物館借出的藏品,讓觀眾認識這位現代水墨先行者的藝術創作歷程。

  

呂壽琨為香港新水墨運動先驅,60年代在本地藝壇大放異彩,對現代水墨藝術的發展影響深遠。他精研中國歷代繪畫和西方現代藝術理論,透過臨摹中西經典作品、山水寫生,以及筆墨和構圖新形式的實驗,創作出獨特的水墨新風。

 

展覽分為「萬物有形」、「古今參悟之形」和「悟禪之形」三個展區,同場展出呂壽琨同儕和弟子、香港藝術家王無邪、吳耀忠、周綠雲、徐子雄、梁巨廷、畢子融和靳埭強的作品,呈現呂壽琨在藝術教育和推動現代水墨藝術發展的貢獻。

 

藝術館更取得呂壽琨60年代水墨畫課堂的珍貴錄音,在展廳播放精選聲帶,並以擴增實境(AR)互動裝置,讓觀眾探索呂壽琨筆下的「形」。

 

藝術要有形---呂壽琨的尋禪之道展覽明日起至明年4月10日於藝術館2樓香港藝術廳舉行。查詢可致電2721 011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