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接納紀律部隊職系檢討建議

2021年8月10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全面接納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在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所提的建議。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決定,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報告書有關薪酬和增薪點的建議,以及受影響職級內現職人員一般薪級轉換安排,應由財委會批准當月首日起實施。

 

公務員事務局指,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決定時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紀常會和首常會作為獨立諮詢委員會的公信力、各項建議的理據、部門管方和職方意見、建議對紀律部隊人員士氣的影響、政府財政、社會大眾意見等。政府會盡快將建議提請立法會,以待批准。

 

該局表示,政府感謝紀常會在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期間,就課題作深入分析和充分諮詢持份者,並提出多項務實建議。政府又感謝首常會就紀律部隊部門和機關首長薪酬及服務條件提出的建議和各持份者提供的意見。

 

紀常會早前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書。檢討建議涵蓋紀律部隊薪酬、津貼、職系架構、人手支援、服務條件等。公務員事務局就報告書內容和建議諮詢紀律部隊部門和機關管理層、相關職系職方等持份者,並就如何跟進建議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