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醫院聯網助加快過敏評估服務

2021年8月10日

醫院管理局宣布調整轄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的服務模式,除在港島西醫院聯網提供服務,也會安排其他醫院聯網加入協助,以加快評估服務,讓有過敏病史但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士考慮盡快接種疫苗。

 

局方早前在港島西醫院聯網葛量洪醫院設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為有過敏反應而獲轉介的求診人士提供評估服務,並就接種疫苗作出建議。

 

根據疫苗過敏安全門診評估個案的經驗,近98%有過敏病史的人士最終適合接種疫苗。鑑於近期轉介個案數目持續急增,輪候就診的時間相應延長,醫管局決定調整有關門診的服務模式。

 

疫苗過敏安全門診現時累積逾4,000宗輪候個案,其中約1,200宗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人士,約2,800宗涉及尚未接種疫苗但有過敏病史的人士。

 

為加快提供評估服務,醫管局各醫院聯網會派出專科醫生,根據疫苗過敏安全門診制訂的臨床評估指引,首先協助評估約2,800名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士。相關輪候人士短期內將收到更新的預約通知,預計可於下月底前接受評估。

 

至於約1,200名曾在接種疫苗後有過敏反應的人士則由葛量洪醫院疫苗過敏安全門診集中處理。一般而言,這些人士須接受更詳細的臨床評估以確保安全,短期內不適合且無迫切需要再接種同類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