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軟硬件建設 促進體育發展

2021年8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政府會進一步支持體育發展,包括加快興建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設立基金以加強運動員能力、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發展、照顧全職運動員求學需要,並探討本港體育產業發展等。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公布有關措施。她表示,加快興建體院新設施大樓方面,民政事務局擬於本屆立法會10月底休會前向財務委員會申請約9.9億元撥款推進工程,政府爭取該項目於2024年6月左右啟用。新大樓淨作業樓面面積達9,000平方米,會擴展劍擊館,並提供運動醫學中心、日間休息中心等設施,是繼重建體院和建立單車館後的重要體育建設。

 

第二,政府會與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各自斥資1.5億元,設立總額三億元的基金。該基金暫名「能力提升基金」,用於運動科研、運動醫學和添置器材,以加強精英運動員和殘疾運動員的能力和競爭力,備戰未來大型賽事。

 

第三,為使精英體育薪火相傳,政府會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發展,並為學界提供更多支持。民政事務局與教育局會盡快檢視如何在學校教育增添體育投入,也會幫助學界舉辦更多活動。

 

第四,為照顧全職運動員的求學需要,政府會要求八大院校為他們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安排,成就運動、學業雙軌發展。

 

最後,隨着啟德體育園2023年落成啟用、大眾對運動更為投入,香港可在教練和裁判外致力發展體育作為事業、職業和產業。林鄭月娥指,民政事務局局長將主持工作小組,與商界和體育界探討有關發展和人力需求,並向她提交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