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即日籌擴至60歲或以上人士

2021年8月9日

政府宣布,周三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向60歲或以上人士派發即日籌,供他們於取籌當日指定時段接種新冠疫苗。

 

向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的安排自上月29日推行以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暢順。政府評估實際情況後,決定擴展措施至60歲或以上人士。

 

考慮到長者或需他人照顧,每名長者可由最多兩名照顧者陪同接種。陪同人士也可一同接種。

 

即日籌每日上午7時45分起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關閉以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晚上7時至7時30分。

 

60歲或以上人士除可攜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親身取籌,其家人或照顧者也可持長者身份證副本代為取籌。接種中心工作人員會在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時,安排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本月內,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合共派發約4,600個即日籌。受場地所限,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籌100個,其他設於私家醫院以外的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籌200個。

 

此外,按最新運作安排,伊利沙伯體育館、鴨脷洲體育館和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派發即日籌至本月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