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創奧運佳績 特首參觀體院

2021年8月8日

2020年東京奧運會今日閉幕,香港運動員在本屆奧運展示非凡實力,在五個運動項目中取得一金、兩銀、三銅歷史佳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由衷敬佩,感謝社會各界對運動員大力支持。

 

林鄭月娥今日到香港體育學院觀看香港運動員參與奧運會比賽,並視察體院設施,以及計劃興建新設施大樓的用地。

 

她說,大家被運動員在比賽中的勇氣和毅力感動,多名運動員在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或創出自身最佳成績,各運動員的表現令全港市民引以為傲。

 

她指,香港運動員在本屆奧運的成功絕非偶然,除了自身努力不懈,也因得到各教練和支援團隊的配合、體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及各體育總會支持,運動員家人的鼓勵和信任更是成功關鍵。

 

林鄭月娥感謝商界推出獎勵,特別是恒基兆業地產集團贊助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激勵運動員爭取佳績。她又感謝本地大學和科研團隊運用科研成果,協助運動員提升表現。

 

她說,特區政府斥資購入東奧賽事轉播權,再免費交予本地五間持有電視牌照的廣播機構播放,市民在香港各處都能為參賽運動員打氣,也成為運動員的精神支柱。

 

過去十多年,特區政府積極投放資源,發展精英體育,包括重建體院和建設單車館,設立精英體育發展基金,提供獎學金和學習支援,並改善運動員的退役安排。

 

在2021至22年度,政府通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給予體院的年度撥款為7.37億元,較2017至18年度增加約42%。

 

憑藉運動員在本屆奧運的表現,林鄭月娥期望香港體育發展會有新動力,令更多企業和市民支持香港運動員,並感染更多市民做運動。特區政府會繼續在政策、設施和資源上支持香港體育發展。

 

本月稍後會有2020年東京殘疾人奧運會,而全國運動會下月在陝西省舉行,她呼籲各界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在賽事中為港爭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