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籲團體助長者接種疫苗

2021年8月7日
方便長者
方便長者:

聶德權(後左一)在長沙灣體育館出席由深水埗地區團體主辦的長者疫苗接種活動,並在場見證91歳的長者接種科興疫苗。

深水埗地區團體今日在長沙灣體育館主辦健康講座,為210名長者講解新冠疫苗資訊,政府外展疫苗接種隊在場設立臨時接種櫃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活動,呼籲團體鼓勵和協助長者接種疫苗。

  

外展隊在體育館內設臨時櫃位,為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即場接種。至於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長者,則由專車接送到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聶德權出席活動時表示,外展隊首次試行一站式安排,其間更有講座、義務醫護人員解答疑問等,令長者對疫苗增加認識,釋除疑慮,方便他們接種。他感謝主辦單位和相關地區團體關注長者健康,呼籲其他團體舉行類似活動。

 

他指,長者一旦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最高。據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目前,70歲或以上的長者也可在20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領籌接種新冠疫苗,有關安排在短期內會擴至60歲或以上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