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將設自費血清抗體測試

2021年8月7日

政府公布,本月18起在香港國際機場為合資格抵港人士提供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從中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如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符合血清抗體測試等要求,在酒店的強制檢疫期可縮短至七天。

 

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由私營檢測機構提供,兩天內會有結果。結果如呈陽性,衞生署會經指定檢疫酒店聯絡相關人士,將其強制檢疫期縮短至七天,餘下七晚酒店房間的預訂期可安排退款。

 

根據新規定,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中風險地區的抵港人士,如已完成接種疫苗並持疫苗接種紀錄,於抵港「檢測待行」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持有91天內獲認可的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證明,其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可調整為七天,其後自行監察七天。

 

在七天強制檢疫期間,相關人士須接受兩次核酸檢測,並於抵港第9、12、16和19天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提醒選擇在機場進行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的人士,仍須在登機時出示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不少於14晚的確認書,否則不能登機來港。

 

政府早前公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和風險為本為原則,把海外地區重新劃分為高、中、低三個風險組別,按風險程度實施相應的登機、檢疫和檢測要求,有關安排下周一起實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