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尊重港大自主決定

2021年8月7日

香港大學禁止曾參與上月7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校方自主決定表示尊重。

 

楊潤雄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港大的公布清楚說明涉事學生可能牽涉執法行動或法律程序事宜,因此要作風險管理。作為法定機構,港大根據法例和內部管理而自主決定,當局表示尊重。

 

至於港大是否違反無罪假定原則,楊潤雄說,港大此舉並非懲處,不涉無罪假定的考慮。他相信,港大認為涉事學生可能對學校構成風險,並影響其他學生或校內人士,才作此決定。

 

教育局早前宣布,若學校完成接種疫苗的直接僱用教職員和學生均達70%,可按實際情況獲許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和午膳。楊潤雄說,局方會更新校內午膳安排指引,包括要求使用隔板、加強用膳後的清潔等。

 

此外,局方會通過學校呼籲學生午飯時盡量避免不必要除下口罩,用膳後須戴上口罩談話或進行其他活動。

 

談及跨境學童上課安排,楊潤雄指,此事有待與內地商討,鑑於目前通關限制,跨境學童在新學年未必可以回港上課,原則上會維持去年安排,進行網上學習或透過其他途徑在家學習。

 

他說,局方會繼續與相關學校商討,盡量為跨境學童提供更佳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