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到訪科技大學

2021年8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科技大學,參觀大學科研設施和了解相關研究項目,並聽取該校最新發展。

 

研發項目方面,林鄭月娥聽取科大團隊介紹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提升公共衞生而開發的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應用於「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以便政府監察家居檢疫的新型地理圍欄技術、便攜式檢測儀和可製成透明和透氣口罩的聚合物納米薄膜。

 

林鄭月娥之後參觀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中心近年為香港單車代表隊測試風阻,研發低阻力單車器材和服裝。她並參觀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和觀看無人駕駛快遞物流車示範。

 

林鄭月娥表示,科大成立只有30年,但已取得驕人成績。作為世界級研究型大學,科大師生積極發揮創意和投入科研,其研究成果、技術應用和商品化能力超卓,更培育不少獨角獸,成績令人鼓舞。

 

她說,科大着重科技應用,多年來與相關機構合作,在廣州、深圳和佛山設立研發平台,其位於廣州南沙的港科大(廣州)校園獲國家教育部批准,籌備工作如火如荼,首幢建築物月前封頂,標誌校園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她期望港科大(廣州)發揮科大優勢,積極為粵港澳大灣區培育高端人才,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過去一個月,林鄭月娥走訪八所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學。她表示,透過聆聽大學管理層匯報和接觸學生,令自己對院校和師生的實力和未來充滿信心。政府會繼續支持大學發展,並與校方攜手,加強對學生的關心和引導,着力培養他們成為有國家意識、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社會擔當的新一代,貢獻香港,報效國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