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會議

2021年8月6日
主持會議
主持會議:

李家超(中)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11次會議,旁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左)。

兒童事務委員會第11次會議今日舉行,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主持。有社會人士關注現行機制未能及早和有效辨識懷疑虐待及忽略兒童個案,政府就建立強制舉報機制的建議諮詢委員意見。

 

政府留意到有社會人士建議在香港建立強制舉報機制。政府參考海外經驗及本地情況後完成該建議的初步研究,委員就擬議機制表達意見,並就是否有其他無須立法實施的措施可達致及早辨識和有效介入發表意見。

 

此外,委員聽取顧問簡介發展中央兒童數據資料庫研究工作的進展。考慮到海外經驗及今年上半年收集的意見,委員備悉發展有關數據資料庫必須妥善處理對個人私隱的關注,並以循序漸進方式先行在特定範疇取得成果。委員備悉顧問會就設立資料庫的指導原則和實施框架提交最終報告。

 

會議又通過2021至22年度宣傳計劃,以愛兒童.童行、預防兒童死亡和防止虐兒為主題,展開一系列推廣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