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新入境防控措施周一生效

2021年8月6日

新入境防控措施周一實施,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和僱主加以注意。現時身處菲律賓和印尼的外傭離港前如已在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可按新措施來港工作。

 

政府日前宣布對海外抵港人士實施新入境防控措施,新措施適用於來自菲律賓和印尼的外傭。

 

有關外傭早前如已在港完成接種疫苗,可按新措施登機赴港,但登機前須持有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持有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租住期為外傭抵港當日起計不少於21晚。

 

勞工處表示,僱主和職業介紹所須為其外傭先作準備,倘若外傭未能符合相關要求,他們赴港時可能會被禁止登機,抵港後也可能會被拒入境。

 

至於未有認可接種疫苗紀錄的外傭,政府正與菲律賓、印尼等主要外傭輸出國的駐港總領事館商討如何確認當地接種疫苗紀錄的真確性,以容許在當地完成接種者來港工作。

 

勞工處指,政府計劃安排這些外傭集中於一至兩間酒店接受檢疫,並正商討細節,有關安排另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