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確診 一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8月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輸入、一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本地個案患者是昨日初步確診的43歲男子,而輸入個案患者由愛爾蘭、柬埔寨、美國、泰國、俄羅斯抵港。

 

本地患者5月起的定期病毒檢測結果一直為陰性,惟周一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對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他沒有病徵,周二入院後對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防護中心檢視相關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後,認為此乃復陽個案,只是早前不曾確診。

 

今日有六個地點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於指定期間曾身處有關指明地方者須接受檢測或再次受檢。

 

此外,政府明日會在東涌東薈城露天廣場及東堤灣畔公共空間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6宗個案,全屬外地輸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