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面授課堂續以半天為基礎

2021年8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和學校的準備情況,幼稚園、中小學、特殊學校、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和補習學校在2021至22學年續以半天為基礎面授課堂。

 

此外,下月1日起,上述學校直接僱用的教職員、提供到校服務人士和經常出入校園者必須至少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未接種者須於9月1日前14天內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其後須每兩星期檢測一次。若無醫生證明書證明不宜接種新冠疫苗,他們須於工作時間以外自費定期檢測。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授課安排時說,學校進行半天面授課堂時,不可在另外半天為個別級別學生安排面授學習或其他校內課程。然而,若個別學生已完成接種疫苗,即接種第二劑疫苗逾14天,校方可安排他們在另外半天參與音樂、體育等非學術性課外活動。

 

另外,若個別學校完成接種疫苗的直接僱用教職員和學生分別達70%,局方會按實際情況容許學生回復正常校園生活,包括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午膳,以及其他學習和課外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