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存變數 社交距離措施延長

2021年8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8月4日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星期,以B類模式營運的餐飲處所員工的定期檢測密度增加,由每14天收緊至每七天一次,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則繼續被視為已符合檢測要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變異病毒株威脅,第五波疫情隨時會在香港爆發,因此並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現行措施將延長至8月18日。

 

此外,考慮到食肆運作涉及的風險,尤其是顧客在有關處所內大部分時間不佩戴口罩,當局會在8月內開始收緊B類餐飲處所員工的定期檢測規定,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則除外。

 

根據現行防疫規例,所有餐飲業務處所按A、B、C、D四類模式運作,其中B類處所每桌最多四人,宴會上限則為20人,顧客人數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50%。

 

陳肇始並提及接種新冠疫苗後的異常事件,截至7月25日,衞生署接獲約4,500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0.09%,絕大部分個案性質輕微。

 

政府為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設立保障基金,陳肇始指,基金至今批出六宗申請,合共75萬元,涉及速發嚴重過敏反應、住院治療和面癱,並不涉及長期或永久身體損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