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研放寬濕地緩衝區地積比

2021年8月2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濕地緩衝區並非不可有任何形式發展,但須考慮清楚對環境的影響。當局會致力探討如何盡量減少有關影響,而把地積比率略為提高。

 

黃偉綸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部分濕地緩衝區已有發展計劃獲批,但相關影響須小心評估,濕地緩衝區並非完全不能發展。

 

他指,現有濕地緩衝區某些地方的地積比率相當低,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可略為提高,並能保證濕地緩衝區的功能,精簡發展管制小組會就此研究。

 

談及劏房問題,黃偉綸說,通過各方共同努力,政府已覓得330公頃土地,未來十年可提供316,000個公營房屋單位,是近年首次超越《長遠房屋策略》估計的301,000個公營房屋單位需求,其中已考慮現居於不適切居所人士的需要。

 

黃偉綸指,316,000個單位中,約三分之一在首五年供應,其餘三分之二在後五年供應。發展局會與其他政策局、部門等研究如何加快房屋供應,精簡發展管制小組正朝該方向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