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實習計劃參加人數創新高

2021年8月2日

創新科技署表示,逾1,700名大學生參加今年暑假展開的新一輪創科實習計劃,超逾去年全年總數,而參與的公司或機構則約1,000間,接近去年全年總數,反映計劃廣受學界和業界認同及支持。

 

計劃旨在鼓勵學生在學期間體驗創科工作,及早培養他們日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政府去年以先導形式推出計劃,學界和業界反應熱烈,計劃今年予以恆常化。

 

署方樂見該計劃為更多大學生提供創科工作實習機會,並協助僱主日後聘用合適的創科人才,期待更多僱主和學生參與。

 

參與計劃的公司中,有公司稱讚實習生質素很高,能以先進科技為公司構建解決方案;有公司則指計劃有助發掘具潛質者,以供日後聘用。

 

有實習生認為,計劃讓他們接觸到學校課程以外最先進的應用程式和技術,體驗創科工作的實際環境和優勢,有利他們畢業後發展創科事業。

 

計劃為修讀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的大學生提供不少於連續四周的實習機會,以及每月10,500元津貼,最長為每學年三個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