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澳門較有條件與香港恢復通關

2021年7月30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與外地通關與否,須建基於信心和安全。環顧全球情況,內地和澳門的疫情相對穩定,較有條件與香港恢復跨境往來。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本港已逾50日沒有錄得本地確診個案,反映政府在病毒測試、個案追蹤等工作均較之前嚴謹和有效,而市民也合作遵守社交距離要求,加上逾四成合資格人口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均有助本港建立免疫屏障。

 

他指,內地和澳門與香港在經濟和民生等方面關係密切,相關政府部門一直努力探討三地通關安排,希望盡早達成。

 

至於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邱騰華表示,雙方原定的啟航標準維持不變,但新加坡政府表示仍要檢視當地疫情再作決定,香港難以強求。

 

另郵輪「公海遊」今日復航,邱騰華說,所有船員和乘客均須符合防疫規定方可登船,郵輪上人群管理和防疫措施也有所加強,而且郵輪只限於香港周邊海域航行後返港,其間不停留其他港口,因此風險與岸上大致相同。

 

他期望郵輪「公海遊」給予乘客愉快和安全的旅遊體驗,並為重啟旅遊業開展新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