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兩宗

2021年7月3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名男患者由瑞士和美國抵港。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兩宗新通報於外地確診的個案。

 

其中一宗涉及本月7日乘搭JL0026航班離港前往日本的45歲男患者,他本月19日出現病徵,翌日抽取樣本檢測,結果為陽性。他本月2日、3日、5日在香港檢測,同月7日在日本檢測,有關結果均呈陰性。

 

另一宗涉及本月21日乘搭CX251航班前往倫敦的48歲男病人,他本月23日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沒有病徵。

 

中心繼續與日本和英國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兩人於潛伏期內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在指定期間曾身處指明地方內逾兩小時者,須在指定日期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並提醒與灣仔利安閣和上環尚賢居相關的指明人士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明日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大埔白石角海鑽.天賦海灣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油麻地鴉打街臨時遊樂場、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天水圍天瑞體育館、東涌北公園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其中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由8月2日起只開放予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7宗個案,全屬外地輸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