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展覽揭彼思動畫奧秘

2021年7月29日

科學館明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讓觀眾一睹彼思電影的製作過程,深入了解美術人員和電腦科學家如何結合藝術和科技,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精彩動畫。

 

展覽將呈現彼思動畫製作過程中八個技術程序,包括建構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建構表面、布景與攝影、角色動作製作、模擬、燈光和成像製作。

 

市民既可與一眾深受歡迎的彼思電影角色塑像合照,也可透過逾50組互動展品、實物模型和錄像節目,親身體驗動畫製作流程中不同崗位和工作,例如化身動畫師和燈光師,為角色調校姿勢和燈光效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該展覽以全新角度,展示彼思動畫在成功背後,如何巧妙融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概念,創造生動可愛的角色和迫真場面。

 

展覽於科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展期至12月1日。市民須透過展覽網頁預約入場時間,即日起接受登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