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北京拜訪部委

2021年7月29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在北京到訪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公安部、外交部和司法部。

 

鄭若驊上午與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會面時,指出《香港國安法》落實後香港回復為和平、理性和包容的社會,完善選舉制度則貫徹「愛國者治港」的方針。

 

她提到律政司正通過不同活動向青少年,特別是學生,灌輸正確的《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基本觀念,並計劃明年再次舉辦《基本法》法律論壇。

 

鄭若驊隨後與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和副部長陳思源會晤,與隨行人員分別介紹律政司的工作。

 

其後,鄭若驊向對方講解《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的最新情況,並提出探討便利參與仲裁程序人士往來香港的安排。

 

下午,鄭若驊到訪外交部,與副部長馬朝旭、條約法律司司長賈桂德會面。她指出,由於疫情關係,原定去年由律政司主辦的亞非法協年會延期至今年底舉行。會上,鄭若驊介紹國際組織落戶香港法律樞紐的最新情況。

 

她隨後拜訪司法部部長唐一軍,雙方簽署關於法治人才交流培訓合作框架安排,拓展雙向合作渠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