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康健中心疫苗接種服務

2021年7月29日
預防感染
預防感染:

陳肇始(後排左二)感謝長者參與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提供的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了解中心與地區網絡醫生合作為長者提供的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服務。

 

陳肇始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引致嚴重疾病的風險隨年齡上升,長者是感染後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政府疫苗接種計劃採用的復必泰和科興疫苗對減低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因此長者應盡早接種,預防感染。

 

為加強推動巿民接種新冠疫苗,地區康健中心除透過媒介推廣和舉辦相關教育活動外,也致力發放疫苗資訊,協助長者及其他有需要人士預約登記接種疫苗。

 

此外,中心與網絡醫生合作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市民接種疫苗後,中心護士會在隨後數天跟進市民的針後反應,有需要時會提供輔導和協助。

 

中心計劃安排的16場疫苗接種活動中,九場已經舉行,近六成參與者是65歲或以上人士。

 

陳肇始感謝中心和地區網絡醫生支持,為長者提供方便和到位的服務。到訪期間,她與參加活動的長者傾談,欣悉他們對外展接種服務十分滿意。


回到頁首